《以心度词》

关于古风歌词的创作的想法分享。
才华不仅没有捷径、更多是天赋,但学习有方法,我的方法未必好,但乐于与需要的人分享。
以上。

前言

(既然都想看,我并不介意先发一点点)


以下等洋洋洒洒还没写的不知多少字,可以叫做古风歌词创作指南,也可以叫做古风歌词鉴赏、阅读、食用指南。之所以写这个东西的原因,是总会零零星星的收到私信或者私聊,问我该如何创作古风歌词,由于这个话题太大,提问没有具体针对性,我一般都会建议来询者去自行翻看我几年前写的浅谈古风填词系列心得。时过境迁,从我今天的角度看,当时写浅谈古风填词系列文章的时候,有一些想法显然还不够成熟,很多内容也是即想即写,缺乏一个较好的系统性和条理性,所以决定重新写一个这也的文章,来给需要之人提供一点帮助。

以上为创作初衷。

如果你不懂意象、意境等等词是什么意思,请善用网络搜索;你要去哪里找人作曲、编曲、填词、演唱、后期、作PV、剪视频乃至变成大大……憋死我了,不限于此等等种种混圈的事情,跟写词这件事情本身无关的,不在本书范围内,如果只有此目的,到此可以劝退。但还是回答一句,除了怎么红我不知道,毕竟自己还在十八线,剩下的去找亲朋好友问,或者发帖子或者自己上或者花钱买……等等等等无限可能,等你开发。

某人问到我写书的目的是为了红,还是出名,还是总结一点心得的时候,我很不客气的回答赚一点自己的奶茶钱,当然了,因为心得太多太零碎,反复回答同样零碎的问题实在是太过辛苦,就秉着尝试探讨的原则来梳理了“古风歌词写作”这个专题。因为文学创作、鉴赏始终带有比较强的主观性,所以个人建议,仅供部分参考,却避免不了满满的说教气息,是我的错,请千万不要太在意。以后会提到的大多数观点,也是从我个人的创作经验而谈的常态情况。

评论 ( 1 )
热度 ( 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心度词》 | Powered by LOFTER